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芝加哥之旅] Downtown 隨走隨拍

芝加哥之旅的最後一篇,把一些在旅途中碰到的景色,但不知道怎麼歸類的,集結在一起了。

在芝加哥市區,抬頭很常能看到這樣的大鐵橋,原來是捷運的軌道,列車經過時會轟隆隆的大響,就是在美國英雄電影裡,將近深夜時火車經過貧民區鐵橋的畫面跟聲響。



數不清的美麗芝加哥建築,每條街道,每個轉角,都會不期而遇頗具特色的美麗大樓建築,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碰上什麼驚喜。






小小的水池,給城市帶來綠意,以及美麗的倒影。


很久不見的7-11,在美國碰到的第一間,真是讓人倍感親切,但是沒有純喫茶啊啊啊啊(最近實在太思念純喫茶了),美國小7當然也沒有台灣這樣多功能。後來去了西岸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的7-11,我果然是住在鄉下啊,囧。


旅行期間正逢芝加哥黑鷹隊贏了曲棍球的聯盟冠軍,真的是全城歡慶,城裡很多公共藝術跟雕像,都被穿上黑鷹隊的制服,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前的銅獅地標,也被戴上特製的超大曲棍球帽,真是太有趣了。


太陽西下,華燈初上的市區也很美,跟一般大城市不同,芝加哥的街道非常乾淨,夜晚的街景,大型公共藝術,就連公車候車亭都很美。





中國城位於市區南側。歷史比較悠久的中國城,都會有座像這樣的天下為公牌坊,我覺得,美國的中國城,不論建築,氣氛,料理口味都比較像上海一般街道的感覺,我總是想,為什麼沒有台灣城呢?話說亞特蘭大的台灣料理餐廳也是一隻手就能數完了,每次吃了總會眼睛一亮,對,這就是台灣口味啊!


中國城的 Walgreens(美國連鎖美粧店,類似屈臣氏)竟然有中文譯名華格林,真是太稀奇了,好親切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 » [芝加哥之旅] 芝加哥必吃美食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