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真的是「自製」鳳梨酥


高中&大學前段時期,我跟老媽&弟弟偶爾會在家自己作鳳梨酥。來美國一個月,宮可倫每天都吵著要吃自製的鳳梨酥,我為了展現滿滿的愛求耳根清靜,就決定來動手作,於是辛酸坎坷的自製鳳梨酥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畢竟是太久沒作有點年久失修忘了配方,只能先求助萬能阿母,
阿母:「哎唷,很久沒作了耶,我找不到食譜啦」
陳胖:「...............」

驚,沒有祖傳以前慣用的食譜了!!!

這倒還好解決,網路上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

看了食譜,(驚!!!)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鳳梨餡,以前在台灣都是在材料行買現成的餡,
但這裡肯定是沒有這東西的.__.,幸好網路上也有很多自製鳳梨餡食譜可以參考(噢,親愛的Google大神走到哪裡都是這麼萬能啊)。

研究了幾個食譜後,就出門採買材料了,

大部分的材料都還找的到,我們跑了兩、三個超市,把東西都買的差不多了,
但有個東西就是遍尋不著:鳳梨酥烤模(我開始不安了)

我們花了一個下午去了Walmart、Target、中國城、Family Dollar、Kroger以及兩個廚具總匯店,完全沒有啊啊啊(暈)!!!

其中一個廚具店老闆是台灣人,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三件事:
(1)亞特蘭大目前只有Sweet Hut(一間台灣人開的麵包店,相當昂貴,一杯珍奶要台幣150,但是生意超好)有在賣手工鳳梨酥,以前中國城的世界書局旁邊的茶店也有賣,但是那個茶店已經倒了(100%原音重現,他真的說得這麼詳細XD)
(2)他能想到美國有賣烤模的地方,應該只有加州吧!(大崩潰Orz!!!加州?!!)
(3)如果我們成功作出來,可以拿去賣給他(我就沒有烤模是要怎麼做出來啊!!!!Orz)

沮喪的帶著所有材料回家(重點是其他材料都買好了,我的錢啊啊啊)

本來想要在Amazon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當時我還在哀悼我的已買材料沉默成本)時,宮胖說:「網路上有人自製烤模耶!!!」(Google大神總是在人生關鍵時刻出手相助!!!)

驚,於是我們就開始作,連烤模都是自製(T____T)的自製鳳梨酥了。


▲自製烤模,就是裁好厚紙板,再包上錫箔紙,連接處用訂書機訂起來(真虧網友想的出來,Cool)


▲作好的烤模成品們(繼自製收納盒、自製垃圾筒、自製床頭櫃及自製鞋櫃後,我家又多了這個新的自製傢俱成員.__.


▲鳳梨切絲後,加上砂糖跟麥芽糖熬煮鳳梨餡


▲鳳梨餡成品,據(網友)說可以放三個月(.__.?)


▲麵團包入鳳梨餡後上模


▲烘烤,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家裡的烤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畫面很像在醫院玻璃窗看新生兒的感覺)


▲成品!!!(我保證,真的有種好不容易把小孩生出來的感覺)

話說,我發現網路上分享鳳梨酥食譜的人,有很多都是人在國外,美國、瑞士、英國...(也是,如果在台灣我還不如直接走去佳德買比較快),再度證明出國絕對是訓練廚藝的好環境。

很多以前那麼容易買的東西,在這裡也要四處尋找(我找到麥芽糖時差點要尖叫了),油錢應該也是個可怕的成本(噢我不想再想了)......

最後來個鳳梨酥斷面秀吧~



此分類上一篇 » 首週菜單,中西合併

此分類下一篇 » 我家的開胃菜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