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文字的力量


前些日子收到大學好友D去日本出差,飄洋過海寄來的明信片+結婚賀卡,真的是好感動阿!

我養成寄明信片的習慣,是從大學畢業的10天環島旅行開始的,那時大學好友D說,可以每天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旅行結束後回到家,收到一張張從臺灣各地寄來的明信片,就想起那時的旅程回憶,真的是太棒了。自此開始,只要是出門旅遊,我都會寄明信片給自己、老媽跟幾個朋友,也有幾個朋友會不定時寄明信片來,真是太美好的禮物!

我是一個很守舊的人,一直深信,朋友在生日時收到手機簡訊祝賀,會比收到FB留言來的開心(或許根本沒差XD?!),接到電話祝賀,又會比收到簡訊開心(或許根本完全沒差啊啊啊XD),明信片、簡訊上短短的文字,包含了大大的心意。出國前整理我這幾年累積下來的明信片&信件們,發現多的嚇我一跳,我買了個相片本把它們裝起來,希望我很快就要買第二本了XD

這幾天突然想起了無名,學生時代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無名上寫寫心情,放上照片紀錄生活,那天我把無名裡的每個朋友從頭到尾翻了一次,發現除了好友F以外,朋友們的無名不是關閉了,就是停在2009年,心理頓時感到莫名的惆悵,是我們的青春結束的那一年。(而好友F則是一直持續在寫,現在已經變成知名部落客了!!!)

來到美國之後,讓我很訝異的一件事,就是美國人不流行用請客來表答謝意(這跟華人習慣實在差太多了!!!),他們比較喜歡用送卡片或送禮物的方式。

祝賀卡片的選擇之多,也讓我非常驚奇,隨便一個超市(當然韓國超市跟中國超市還是除外啦XD)都會有一整條走道是放各式卡片的,比臺灣一間的書局的卡片區都來的多,有(各種)週年紀念賀卡、結婚賀卡、祝Party成功賀卡(酷!!!)、新生兒賀卡以及生日賀卡,生日賀卡分成給小朋友的、好笑的、男朋友送女朋友的、女朋友送男朋友的、給媽媽的、給奶奶的、給阿姨的、給孫女的、給姊妹的、給妻子的、給16歲生日的、給30歲生日的(呃)...實在另我咋舌啊,現在去超市逛卡片區也變成我的新嗜好,不論是卡片、明信片或網誌,把心情、祝賀用文字寫下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


▲我家樓下Kroger超市的卡片區一角

此分類上一篇 » 窗外的樹林
此分類下一篇 » Peach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