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芝加哥之旅] FIELD MUSEUM 好多大恐龍


國的城市旅遊,少不了逛博物館的行程。

芝加哥的博物館規劃尤其貼心,熱門博物館中除了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位在正市中心,其餘都集中在密西根湖畔的 MUSEUM CAMPUS(博物館園區)裡,有北美最大的水族館 Shedd Aquarium(謝德水族館),以自然及歷史為主題的 Field Museum(菲爾德博物館),及 Adler Planetarium(阿德勒天文館),另外,美式足球芝加哥熊隊的主場 Soldier Field 也在此區,把熱門景點集中起來對遊客來說真是非常方便啊。

結束了喬丹大帝的膜拜行程,我們接著前往 Field Museum(菲爾德博物館),是以自然及歷史為主題的綜合型博物館,Field Museum 的外觀類似希臘神殿,建築相當宏偉。




進入博物館的挑高大廳,就可以看到著名的鎮館之寶暴龍化石,跟兩隻栩栩如生的大象標本。





龍的名字叫 Sue(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最完整的暴龍化石,雖說是化石,近距離仰望她還是有點可怕啊啊啊(我起雞皮疙瘩了),以後生女兒如果脾氣不好就取名蘇好了(大誤)。



大廳的上方有一隻翼手龍。


館內有期間性展覽還有劇場,我們看了發光生物展,石器時代壁畫展,以及 ICE AGE 3D 電影。


石器時代的人類,利用石頭骨頭樹枝作畫,而且畫作有不同的顏色,利用狩獵而來的動物鮮血作紅色,木炭作黑色,真實紀錄人類生活所見情景,此時人類與猿猴開始不同,因為有了文化。




埃及區展出許多木乃伊,埃及人將內臟挖出放在小陶罐裡,屍體再製成木乃伊,木乃伊外木棺的華麗程度也因死者身份地位而有所不同。



館內有一群迷你的木乃伊製作場景模型,小小的模型場面逼真,栩栩如生,還要倒鹽巴在屍體上面,驚(咦阿啊啊啊),太真實了啦。



Evolving Planet(不斷發展的星球)從單細胞生物開始說起,直到遠古人類的出現。展區內最吸引人的就是恐龍時代的巨大化石,遊客駐足於此,又好奇又帶點害怕的穿梭在恐龍化石中,我覺得是 Field Museum 最精彩的常設展覽:))))






此分類上一篇 » [芝加哥之旅] 完全腳軟的 SKYDECK
此分類下一篇 » [芝加哥之旅] 千禧公園的大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