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芝加哥之旅] 完全腳軟的 SKYDECK


這是芝加哥明信片的經典圖片之一,從 Willis Tower 的103樓摩天觀景台 SKYDECK 北面看出去的芝加哥市中心景色。

Willis Tower 是目前全美第一高樓,原名 Sears Tower,後來才改名為 Willis Tower,比台北101稍高一點,目前是全球第三高樓。第一天坐遊船的時候經過,遠遠就可以看到 Willis Tower 上有四個突出的小火柴盒,就是著名的透明觀景台 SKYDECK


走近仰望 Willis Tower 很雄偉(看的頭有點暈XDD)。


我們買的是 Chicago CityPass 聯票,價錢划算而且上 SKYDECK 可以走快速通道,節省不少排隊時間,美國有蠻多城市都有出 CityPass 聯票,對短期旅遊者來說相當超值。



上頂樓的電梯有一個大螢幕,會不斷跳動顯示現在樓層,及與現在高度相同的世界高樓及高塔建築,我剛好拍到了48層是西雅圖太空針塔,跟88層的法國艾菲爾鐵塔,電梯速度很快,一分鐘就到了103樓!!!




踏出電梯,103樓四面都是透明大落地窗,可以俯瞰整個芝加哥,非常壯觀。

南面是芝加哥運河,運河上的遊艇看起來都像小火柴盒。




東面是密西根湖,湖上的小白點就是一艘艘的帆船,晴天下的密西根湖好藍好美。





北面是北密西根大道週邊,特殊建築大多群集於此,其中兩棟最顯眼的建築,左邊黑色建築是芝加哥第二高樓 John Hancock Center,可以看到最美的芝加哥夜景,右邊藍色不規則建築就是遊船時看到的川普大廈。



最後來到了大樓西面。


就是這個!!!!西面向外突出的透明觀景台,遊客紛紛踏上觀景台試膽,(開心的?!)合影,從側面看起來好可怕啊啊啊。



一開始還能開心談笑,但是,隨著排隊人潮往前,越靠近觀景台時就越皮皮挫,輪到我們的時候,要一腳踏上這片透明玻璃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啊,一站上去就驚叫+腳軟,完全不敢往下看,真的是太刺激了,我現在看著這些照片,還是會心跳加快啊啊啊!!!





即使離開103樓回到平地,仍然有種輕飄飄腳軟軟的感覺XDD,這真是太特別的高樓體驗了。

此分類上一篇 » [芝加哥之旅] 空中飛人喬丹銅雕 
此分類下一篇 » [芝加哥之旅] FIELD MUSEUM 好多大恐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