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芝加哥之旅] ADLER PLANETARIUM 探索天文趣

因為旅行時間有限,芝加哥的四大博物館我們只參觀了 Field Museum(菲爾德博物館)及 Adler Planetarium(阿德勒天文館),逛博物館的最佳時間是上午一開館就進去,可以避開中午過後的可怕人潮,也可以節省排隊時間。

阿德勒天文館建於1930年,是美國同時也是西半球的第一個天文館,開車進入博物館園區,遠遠就能看到它,大理石建築,上方是圓頂的天文台外型


天文館的外牆上裝飾著十二星座圖樣雕塑,可以繞一圈找找你的星座在哪(下圖為牡羊座)。


位於館外的這座大型日晷是天文館的地標,這裡同時是從博物館園區看芝加哥天際線的最佳觀景點,這天雖然是多雲,背景仍然相當漂亮。


天文館入口大廳以藍色燈光裝飾,很有探索宇宙的氣氛。



Planet Explorers(星球探險)主要是介紹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以太陽為中心,各行星按遠近排列,入口處有一座很大的立體地球儀,各大陸的地形地貌山脈平原都以立體呈現,可以找到台灣的中央山脈!



透明玻璃看出去就是密西根湖。


木星跟土星。


水星。


美麗的地球。


退役的火星探測儀,這區還有播放一些火星探測的影片。


Shoot for the Moon(拍攝月球)這區是月球探測展覽,有很多互動式的螢幕及小遊戲,Moon Wall(月亮牆)是立體的月球表面影像,並標註人類歷次登陸月球的降落點,你可以隨意選擇並放大觀賞,相當有趣,另外還有一個可以體驗在月球上重力感覺的模擬遊戲。


這裡展出第十二雙子星計畫登陸月球的太空梭,太空人結束任務後乘坐它返回地球,看了火箭發射升空的影片後,再看實際的太空艙感覺相當震撼。



太空人合影。


E.V.A. 是太空人在太空梭外進行的活動的統稱。


天文館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有 3D 戲院,看完 3D 電影後我們繼續在下層參觀,這裡有銀河系,天文望遠鏡,地球儀,古代占星等展覽,還設計了很多互動的小遊戲,遊客可以在這裡慢慢地探索宇宙的奧秘。







在紀念品商店裡,最有趣的東西就是這個,給太空人吃的真空食物包!竟然有冰淇淋真空包真是太酷了!讓我想起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博物館裡也有一座給太空人用的可樂機,真是太貼心,讓太空人也能吃到想念的家鄉味阿XDD。


此分類上一篇 » [芝加哥之旅] 千禧公園的大豆子
此分類下一篇 » [芝加哥之旅] 博物館園區無敵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