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郵務


上圖是我家附近 Dresen Dr. 上的郵局,美國郵局不像台灣郵局這麼多功能,沒有儲匯業務,只單純辦理郵務業務(只有郵務還能這麼慢,也是令我匪夷所思)。

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是,如果你是住獨棟的房子(也就是透天厝XD,公寓或是大廈就沒有了),想要寄信可以不用到郵局,直接貼好郵票放進家門前面的黑色信箱,再把信箱旁邊的紅旗豎起來(像電影裡看到那樣),郵差就會來收走了,很酷!



但我家是出租公寓,就沒有這種信箱了。

因為常要寄明信片、卡片、包裹,我很常去郵局,當然,必定會碰到美國公家機關的蝸牛行政效率,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隊.__.,附帶櫃員態度極差保證破壞你一天的美好心情。

這讓我想起之前去東京的郵寄經驗,去郵局寄明信片,只要付錢即可,櫃員會幫你貼好郵票並且寄出!!!服務超週到,怎麼會差這麼多阿阿阿阿!!!!

我發現,每個郵局裡都會有一台自動郵務機(應該是因為行政效率實在太緩慢),看起來應該是,如果郵件是已經完整包裝好,而且寄送方式確定(可以選一般平信、掛號、雙掛號、快遞、國際、國際快捷...),你可以用這台機器先買好郵票、過磅秤付郵資,貼好郵票後再交給櫃台,應該會快一些(吧?!),我決定改天要來試試,看能不能減少櫃員破壞我的好心情XD


以前寫財報的時候,很常碰到BVI公司的地址是 P. O. Box,一直沒有去想過這是什麼意思,在郵局裡看到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郵政信箱阿!!!


▲P. O. Box 本人

最後是郵票介紹,美國的郵票是貼紙材質,不用塗膠水或是口水(誤!!!不小心說出來了),撕下來直接就可以黏了,我覺得相當方便~


此分類上一篇 » Peach State
此分類下一篇 » 電線杆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