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3 BIG LEAGUE 世界青棒賽


2013 BIG LEAGUE WORLD SERIES BASEBALL GAME 世界青棒賽7月底在南卡舉行,一共五場比賽,由中華隊代表 Asia-Pacific 亞太地區出賽。人在異鄉就會對國家異常熱情,加上宮胖喜愛棒球,雖然距離亞特蘭大要兩個小時車程,我們還是很熱血地,連續兩天開車來回4小時,去看7/29對加拿大跟7/30對拉丁美洲的兩場比賽,為中華小將加油!

天剛亮我們就出門了,這時太陽還沒升起,開著開著我們就在路上看到了日出!



兩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比賽在南卡的 EASLEY 小鎮舉行。




球場的入口放了一個仿路標的指示牌,指出各個參賽隊伍的國家,方向,以及距離 EASLEY 有多遠。


台灣,桃園,距離7,951英哩,看到這樣熟悉的單字讓人興奮起來。這次的中華代表隊是由桃園的壽山高中、平鎮高中及泉僑高中三所學校組隊而成。


7/29對加拿大的比賽,我們比較早到球場,看到球員們已經在熱身準備。



列隊,唱完雙方國歌後,比賽開始。


這天來觀賽的僑胞比較少,下午太陽非常大,但大家戴上帽子或撐傘遮陽,不畏酷暑,熱情地為中華隊加油。


隔天7/30對拉丁美洲(由委內瑞拉代表)的比賽是國際組冠軍戰,來觀戰的南卡僑胞跟留學生多了許多,幾乎要坐滿了。


在中華隊座位區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國旗,僑胞帶來了加油布條及海報,看到這些裝飾我心中莫名激動起來。




我們在這裡碰見了兩個家庭,他們是球員的家人,爸爸媽媽哥哥連阿嬤(大驚!!!)都一起來了,自己訂了機票住宿跟著球員,從菲律賓的分區比賽一路到美國,幫參賽的弟弟加油打氣,聽他們說著在這裡人生地不熟,商店很早就關(除了超市餐廳以外,美國很多店家都只營業到5.6點),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吃,真的好辛酸阿。

他們自己親手製作了寫著球員名字的加油看板跟布條,興奮的拍照要傳給沒辦法前來的球員父母看,加油吶喊的聲音比其他人都更宏亮,相當令人感動。



比賽的精彩畫面,高中生就已經相當厲害,頗有架勢,其中有一名球員已被選入兄弟象了。








熱情的僑胞除了國旗標語之外,還帶來了令我相當訝異的東西,就是大鼓還有一面鑼!!!大家熱情的加油聲配上敲鑼打鼓真的好有氣勢。坐在觀眾席中,跟著大家一起大喊加油,有種莫名的感動,好久沒有一次看到這麼多台灣人聚集,聽著熟悉的口音,還有夾雜的閩南語,真的是好親切啊。




這是我們的啦啦隊長,揮舞著大國旗,帶著大家喊口號,我們拿著小國旗跟著揮舞:)))




在場邊可以近距離的看著球員,小小年紀的球員每個人都曬得黝黑,他們的教練相當嚴厲,不斷聽到教練的喝斥聲從休息區傳來,參加這樣的國際賽事,球員跟教練的壓力都非常大,以他們的年紀,能夠如此冷靜沉著的面對比賽,真是相當令人佩服。








比賽結束與對方球員拍手致意,中華隊好有禮貌地鞠躬感謝觀眾。五場系列賽中,中華隊前四場全勝,最後一場的國際組冠軍戰,以1分之差輸給委內瑞拉,球員家長跟觀眾都好生失望,但是中華小將在場上優異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雖敗猶榮,中華隊你們好棒!!!



此分類上一篇 » Clemson
此分類下一篇 » 城市中的大瀑布 ★ Greenville 格林維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