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FIVE GUYS


美國的速食選擇之多,真的讓人大開眼界,賣漢堡的,賣炸雞的,賣三明治的,賣貝果的,每種速食類型都有數個品牌可供選擇,東岸跟西岸也各有不同的速食品牌。觀察美國人的生活,速食真的是他們很常食用的正餐之一,我想應該是因為它是最便宜的外食(真的-__-;),而且快速又節省時間的緣故吧。

前陣子 YouTube 有段影片,是一個黑人以逗趣的饒舌歌曲,稱讚某家速食漢堡薯條,看了讓人不禁哈哈大笑,也令人好奇,真的那麼好吃嗎XD



片中的漢堡薯條就是 FIVE GUYS 的,這是在東岸很常能看到的連鎖漢堡店(西岸則有知名的 IN-N-OUT,我還沒試過),招牌是醒目的紅色大字。



沒有華麗的裝潢,店內就是簡單的紅白格紋裝飾,簡潔明亮,開放式廚房很乾淨,講求新鮮,客人點餐後才現場製作餐點,這天店裡正好放了鄉村音樂,真是濃濃的南方氣息啊。



餐點的種類有漢堡,熱狗堡,三明治跟薯條,相當貼心的也有素食三明治。

在美國,Burger(漢堡)這個詞指的是牛肉漢堡,雖然都是用漢堡的圓形麵包,但只要中間不是牛肉餡,一律都叫三明治,所以不會有 chicken burger(雞肉漢堡)這樣的稱呼,只會叫 chicken sandwich (雞肉三明治)。美國對素食者也相當友善,蠻多店家都會有素食的餐或是至少有沙拉,我想應該是要避免被指歧視素食主義者吧。

每種主餐都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起司醬,加醬的貴$0.7,起司醬是它們家的招牌之一。


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另外加生菜小黃瓜蕃茄蘑菇跟各式醬料,是免費的:)


飲料就是一般的氣泡飲料,可樂雪碧雀巢檸檬茶之類,美國的速食店或是餐廳,氣泡飲料或是茶類黑咖啡大多可以無限續杯(果汁跟花式咖啡就不行),宮胖非常尬意。


SWEET TEA(甜茶)也是美國常見的飲料之一,就是茶味比較不重的紅茶,一般會分成有糖跟無糖,也可以一半一半,這裡 SWEET TEA 還有檸檬片可以自取好貼心


店內貼了很多報章雜誌的稱讚評語。



店裡免費提供鹹花生,等餐點製作時可以先吃花生,鹹花生是宮胖很喜歡的零食,免費的真是貼心又大加分啊。



來摟!熱呼呼的漢堡薯條!


宮胖點的是 LITTLE BACON CHEESEBURGER,小的培根起司漢堡,他說很好吃,但是熱量跟膽固醇應該很高,可能會得心臟病XD。



我的素食三明治,有生菜黃瓜蕃茄蘑菇青椒還有濃濃的起司醬,起司醬濃而不膩,蔬菜新鮮甜脆,口感很棒!


薯條是 FIVE GUYS 另一個招牌,這是中薯(REGULAR SIZE),份量多的好嚇人,我覺得兩個人點一份中薯就剛好,薯條是帶皮的,有 FIVE GUYS STYLE 跟 CAJUN STYLE 兩種口味,前者是原味,後者是南方口味(在薯條上灑上鹹鹹辣辣的調味粉),我覺得兩種都很不錯,這天點的是 CAJUN STYLE。



整體而言是非常推薦的速食店,東西好吃份量大又便宜,不過這種高熱量食物還是只能偶爾吃解解饞就是:)))

此分類上一篇 » rise-n-dine
此分類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