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美西之旅] 造型好特別迪士尼音樂廳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位在洛杉磯市中心,由華特 · 迪士尼(Walt Disney)遺孀莉蓮 · 迪士尼(Lillian Disney)出資建造,作為送給洛杉磯人民的禮物,並紀念華特 · 迪士尼的貢獻,目前是洛杉磯愛樂樂團(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orchestra)及洛杉磯大師合唱團(Los Angeles Master Chorale)的常駐場地。

迪士尼音樂廳造型特殊,以不鏽鋼建造,是洛杉磯市區非常顯眼的特殊建築,上圖為由南側向北方拍攝,下圖為由北向南拍攝,陽光下的它,鏡面反射很漂亮。


走上台階就是音樂廳正門入口,流線型外牆及透明落地玻璃窗,讓正門氣派又美麗。


由側面看它也是相當美麗。


音樂廳南面,左邊為洛杉磯愛樂樂團的形象廣告「無限(LIMITLESS)」。


雖然這樣對迪士尼大師真是相當不敬,不知為何這音樂廳的造型,一直讓我聯想到電影機器人歷險記ROBOTS)裡壞人銳切的邪惡老媽 Madame Gasket 的頭阿XDDD(就是電視兒童無誤)。

(下圖摘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 » [美西之旅] 好萊塢星光大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
此分類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