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芝加哥之旅] 世界最大夜間照明噴泉 ★ 白金漢噴泉




半個月的美西之旅結束了,回到日常生活感覺還是比較習慣,旅遊一週還可以,時間太長就有點累了,因為美西之旅的照片很囧的還卡在宮胖的電腦裡.___.,就來繼續出清芝加哥存貨吧XD。

Buckingham Fountain(白金漢噴泉)是芝加哥地標之一,位於市區 Grant Park(格蘭特公園)中央,是世界上最大的夜間照明噴泉。
它採用洛可可婚禮蛋糕樣式,靈感來自凡爾賽宮的勒托噴泉(Latona Fountain),象徵密西根湖

從市區往 Grant Park 方向走,沿路可以欣賞美麗建築,我很喜歡左邊藍色方格那棟大樓,不規則形狀加上深淺不一藍色方格組成,晴天時很漂亮,芝加哥每棟建築都不馬虎,各具特色,小細節也很用心,才讓這整個城市變得這樣美麗,隨處都是驚喜。



這時已經接近傍晚,天空的藍好乾淨好美,加上立體的雲,叫人趕快按下快門。


在公園裡巧遇幾隻野兔(在城市裡竟然有野兔!!!!),靈活的在草叢路上跳著,但是很害羞,只能遠遠的望著,怕驚嚇到他們。




走到噴泉前面,比想像中大多了,真的是一個大蛋糕阿,Grant Park 也是看芝加哥天際線的一個好地點,站在噴泉前看著四方環繞的建築群也很舒服。白金漢噴泉每整點會噴發一次,音樂配上有十幾層樓高的超強水柱直達天際,相當壯觀。




穿過 Grant Park,對面就是密西根湖,在湖畔找個位置坐下,吹吹風吃零食,看湖面帆船隨波飄盪,這樣坐著放空也很舒服。


晚上才是白金漢噴泉的重頭戲時間,很多人到這裡拍攝夜間亮燈的噴泉及芝加哥城市夜景,我們沒有在這裡停留到夜間,只能看 GOOGLE 大神找到的照片了,點了燈真的好漂亮:)

(下方圖片摘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 » [芝加哥之旅] 芝加哥最美的夜景 ★ John Hancock Center
此分類下一篇 » [芝加哥之旅] 芝加哥必吃美食達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