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回到大學時代的錯覺

 



▲由上而下分別是中央大學的百花川、情人步道(志希館前)及依仁堂前一景

中央一直是個讓我非常思念的地方,那兒有我最美好的青春(.__.?!),最美麗的大學生活回憶,也是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日子。中央以「松」為精神象徵,校園裡種了許多的松樹,蒼松數量居全台之冠,是校園內最珍貴的資產(學校網站上是這樣寫的)要畢業時,我撿了幾個松果作紀念(應該也有很多人有撿松果回家吧,請舉手),之後搬到木柵、再搬到榮星花園,那幾個松果被我遺忘在抽屜的深處,直到出國前收拾(那像爆炸過的可怕)房間,才又發現他們,原來一直靜靜的陪我度過這近六年的日子。



今天是我在亞特蘭大生活滿一個月。那天宮可倫說,我們好像又回到大學時代的感覺。亞特蘭大有很多的松樹,松果在地上滾,社區裡有胖貓跑來跑去,回到了校園,坐在圖書館裡,我們兩個又有了很長的相處時間,省吃儉用但是日子過的很開心,很單純,真的讓我有種回到大學生活的錯覺啊。



這三個月以來,我心裡一直對於結婚赴美這個衝動的決定感到不安,但我相信,這一定是個正確的決定,也一定會是一段相當美好的經歷,人生意外的第二段大學時光(哎唷,如果能把同學朋友也都搬來就更好了XD)

順帶一提,這裡的圖書館生態,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除了明確規定的安靜區域外,圖書館內可以吃東西,喝飲料,聊天,討論,手機響了就直接拿起來講,那天還有人在我面前帶了個大Pizza在吃(.__.!!!!),實在是太驚奇了!

最後來張松樹照片吧



▲我家樓下Kroger超市旁的松樹

此分類上一篇 » 終於有腳了

此分類下一篇 » 路邊的蒲公英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終於有腳了


親愛的阿母,我終於有腳了,不是人魚了(宮胖OS:.__.?)

經歷了三週的尋車之旅,終於在上週五得到我人生的第一台車(心),
因為我們只待一年,買新車一年後出售會大幅折價,損失很大,
所以買二手車是比較划算的選擇,但是比較很麻煩.__.

美國的二手車市場非常發達,一般人買二手車有幾種選擇:
(1)跟認識的人買車,這是最好的了,瞭解車況及缺點,缺點是不一定能剛好碰到認識的人要賣車=__=
(2)在Craiglist(就是奇摩拍賣)買車,需要耗時搜尋比較,而且美國幅員廣大,即使在同一州,車子可能在開車要一兩小時的地方,無法一一去看車(而且也不好意思請朋友開車載你去那麼遠/多的地方.__.),優點是幸運的話能撿到便宜
(3)去Dealer(就是中古車商)買車,優點是快速,缺點是貴(視殺價功力被貴多少就不一定了XD)

我們來的時間是2月底,春季班早就開始,離5月畢業季賣車潮也還太遠(主要原因也是我無法忍耐到5月了XD),這時間沒什麼認識的台灣學生要賣車。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在Craiglist跟各大車商網站搜尋,也有去了Dealer,還有跟上帝禱告(宮胖老師推薦的方法),最後幸運的買了台灣朋友的舅舅的朋友的兒子的車(禱告真的奏效!!!),2007年藍色YARiS(就是台灣的VIOS)。


▲來張側面照

美國買二手車有一項讓我覺得很棒的,就是每台車都會有一個自己的VIN Number,VIN Number也就是車子的身份證號碼,買車前只要取得VIN Number,就可以在付費系統(類似聯徵中心XD)查詢這台車的歷年車主事故維修跟保養紀錄等等,車況是公開透明的,這點真是對買車人比較有保障。


▲逛Walmart的時候發現的芳香劑,以前很常在影集或是電影裡看到美國人車上有個聖誕樹的吊牌,來了這裡又發現很多車上也有,本來以為是聖誕節裝飾,後來才知道是汽車芳香劑阿,Cool,各種花色跟口味都有,因為口味會寫在聖誕樹上,讓我們在Walmart掙扎很久,本來想買「新車味」,可是又很怕被誤認為新車被小偷看上,最後含恨放回架上(泣),最後應景的買了個美國國旗香草口味XDDD,現在車上都是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囧

以前都只是開家裡的車,或是租車,根本都不會去注意汽車的細節&保養,這次買二手車真的學了很多東西,輪胎怎麼看,有沒有泡水,會不會過熱,零件有沒有乾坤大挪移......,也是上了一課!

此分類上一篇 » 流動遊樂園
此分類下一篇 » 回到大學時代的錯覺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流動遊樂園


幾次搭朋友的車經過,知道我家附近有一個流動遊樂園,因為距離不遠,上禮拜六就走去看看(沒車之前只能暫時使用11路公車擋著先,現在走30分鐘都覺得很近XDD),是個還蠻有趣的地方~


流動遊樂園在「PLAZA FIESTA」裡面,這裡有超市、商店街、成衣店跟遊樂園,一眼望去遊客幾乎都是墨西哥人阿,賣得東西也不太一樣,我們猜想這裡應該是墨西哥人的China Town吧(墨西哥 Town XD?!)






▲流動遊樂園還沒開始營業前,就是一台一台的變形金剛停在廣場上,好酷!



▲這裡附近有一個小型的機場,大多是私人民航機在起降,抬頭就可以看到小飛機從頭上咻~過去,聽說還可以在機場那學開飛機(咦?!)



▲我們大概是傍晚7點左右去的,天氣很好,雲也很漂亮。一進到遊樂區就聽到摩天輪(是那種車廂也會自己轉動的摩天輪)上的小孩在尖叫,讓宮胖很想逃走(-"-)



▲旋轉木馬




 ▲開船真的有水好有誠意!!!



 ▲旋轉的恐龍很可愛XDD


▲迷你的雲霄飛車



▲逛了一會發現,原來這裡是給小孩的遊樂園呀(囧,我本來是想來坐雲霄飛車的阿阿Orz),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來逛街買菜,順便帶小孩來玩耍的,白人小孩白皮膚藍眼睛真的好萌阿阿阿



▲還有很多射擊、射飛鏢跟丟沙包等等的遊戲攤位


▲售票處的旁邊,竟然有流動的提款機(驚!提款機也有流動的!),真是太新奇了~


▲太陽要下山了,今天的夕陽很美




▲夕陽下的摩天輪跟小飛象,小朋友好開心阿


▲我們去商店街繞了一圈,剛好拍到服飾店的有趣照片,好多屁股阿~






▲晚上點起燈感覺很不一樣,一直沒機會去晚上的遊樂園(只有在日劇跟電影裡看過),終於如願了,這裡闔家歡樂的氣氛也很棒:)

話說,美國路上真的有好多像變形金剛電影裡那種大卡車阿,看它們在路上呼嘯而過,都覺得應該等下就會站起來用跑的吧(笑)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櫻花都開好了


亞特蘭大現在正值櫻花季,開車經過高速公路時,兩旁都是白色的櫻花林好漂亮阿~
想不到今年我竟然有幸能好好賞櫻花阿(心),實在太不真實了,沒辦法,櫻花季都是在地獄大忙季(囧),以前根本無緣賞花啊啊啊啊!

我住的社區附近雖然沒有那種整片的櫻花林,但走幾步就有零星的幾棵大小櫻花樹,就讓我超開心的拉~這兩天天氣超好,我興奮的四處拍(宮胖OS:妳每棵樹都要拍十幾張也太誇張= =),藍天配上櫻花實在是太美了!



▲社區游泳池前的大櫻花樹




▲Building 1前的櫻花樹



▲特寫,社區裡的櫻花是很淡的粉紅色,快接近白色,遠看就是一片白色(心)



▲特寫,這是ALDI英國超市前面的櫻花,這幾株是深粉紅色,也好美啊(醉)





▲特寫,這是Burger King前面的幾株櫻花,還是小樹,但是花兒非常集中,很漂亮~



▲除了櫻花以外,路邊隨處可見蒲公英


▲郵局前面的奇妙樹木(Google不到是什麼樹Orz),以前沒看過耶,整株葉子都是紅色的!


▲今天散步路過的美麗社區,每間房子都好像童話故事小屋啊!剛剛Google了一下,一棟不到600萬台幣(太驚人了啊啊啊啊啊)

來美國快兩週了,深深覺得這裡的居住品質&生活品質,真的好很多啊,房子空間很大,生活步調也比較慢,為什麼我以前要活的這麼緊張啊.___.,還有一件另我驚奇的事,就是大部份的人都很準時下班,下午4.5點的捷運跟公車都是滿滿的人,只能站回家,但7點以後坐捷運就只有零星的人,車廂都非常空了(驚)

真是大不同啊(大開眼界)

此分類上一篇 » WINDMONT APARTMENT
此分類下一篇 » 流動遊樂園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首週菜單,中西合併


應觀眾要求,該是來驗收一下(or 嚇?)我的主(其實是"煮".__.)婦成果的時候了,

美國外食實在是相當昂貴,宮胖說麥當勞(&速食餐廳們)算是最便宜的了,一餐也要6~8刀(刀,也就是美金1塊,DOLLAR,大陸人取英文諧音,都唸刀@__@,但我個人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消費實在太貴,花錢像刀在割的感覺,所以這樣說XDDD),若是去一般餐廳吃飯就更貴,平均要個10幾刀,還要付15%小費,真的是相當驚人!

因為如此,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會盡量自行煮食,難怪人家說美國是訓練廚藝的好地方(驚,可以養成第二專長),每週的例行買菜也會變成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這裡的超市相當有趣,我要來寫個超市特輯!)

剛開始沒想到要拍下來,朋友J跟T說要驗收(驚),才讓我想到應該要拍下來存證(哈),只有最近兩三天開始紀錄,就先來分享一下這三天的菜單吧!




▲某日早餐,微笑玉米起司蛋餅。我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蛋餅皮阿阿阿阿,只能硬著頭皮用印度煎餅代替,想不到效果還不錯,我想印度煎餅將成為我家的主食之一了XD,擺盤是砂糖橘(是宮胖某天帶回來的,這裡竟然買的到砂糖橘,真是太驚喜了!)




▲某日晚餐,韓式(因為是用辛拉麵作的)蔬菜拉麵。我第一次吃湯麵上放起司耶,畢竟以前去吃韓式料理都只有部隊鍋才會有起士,我又不能吃.__.,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新奇的口味了!



▲某日中餐便當,蔬菜蛋炒麵。為了省錢(我想真的是心如"刀"割吧.__.),大家中午大多都自己帶便當,宮胖研究室也有微波爐(with免費咖啡),其實還蠻方便的,我覺得作便當其實還蠻有趣的(也有可能是第一週剛開始覺得新鮮XD),明明是一樣的食物,怎麼感覺跟準備晚餐不太一樣咧@@。


▲某日晚餐,陳胖歐式炒餅。同樣的,我也找不到北方人的餅(囧),再度用印度煎餅充數(我今天去買菜又買了一包印度煎餅,實在太好用了!),加上菠菜香菇及炒蛋,意外的還行(呼~)



▲某日甜點,陳胖自製香蕉船。我們在Kroger(我家樓下的超市)找到的Kroger自有品牌冰淇淋,好吃耶!但只能偶爾吃就是XD




▲某日早餐,神秘法式鄉村總匯(宮可倫堅持要用此名稱.__.)。旁邊的擺盤(堅持要擺盤的煮婦)是櫻花以及櫻花落葉(宮胖OS:蛤???)



找了個人來背書,你看食客多麼捧場,

親愛的阿母,妳看還行嗎?

此分類下一篇 » 真的是「自製」鳳梨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