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最近的煮食成果

要來美國之前,我阿母其實有點擔心我可能不會愛你煮飯,以前雖然會弄些小玩意唬唬人,但是真正的一桌菜是從來沒作過,我(非常擅長料理的)弟弟看起來都比我保險的多。不過,人類就是潛能無限,當外食太貴每天外食必定破產、想念特定食物嘴饞花錢又買不到,再加上無敵 GOOGLE 大神什麼食譜都有時,窩在廚房自然就做的出來了(笑)。

累積了三個月的家常菜成果,阿母給妳檢查一下啊,順便給宮胖當菜單使用無誤

先從早餐開始好了,懶惰的時候,就是吃鮮奶加穀片燕麥片、或是冷凍包子居多,有閒的時候才會作三明治,完全視賴床程度而定。

一般的早餐就是貝果(或土司或其他麵包,這裡超市麵包選擇之多也是相當驚人)夾生菜素火腿煎蛋起司蕃茄蘋果看冰箱有什麼就夾什麼進去XDDD


週末比較有閒的時候,會給宮胖作個豪華大早餐。


最近因為太想吃班尼迪克蛋,但早午餐店家又遍尋不著沒有肉的口味,大怒就想說自己來試試,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班尼迪克蛋真是太感動了。


香菇燕麥粥,噢最近發現桂格大燕麥片真是好物,即沖即食,加牛奶或豆漿,或是煮鹹粥都快又方便(絕對不是打廣告)。


照理來說正統家常菜說是應該要三菜一湯,但我們兩個老是吃不完白飯加菜,再加上宮胖不想洗那麼多碗盤,我們的晚餐通常都是一份主餐加上一盤炒菜或是小菜解決,剩下的飯麵還可以帶便當,真是太方便了(沒錯,中間跳過中餐就是因為中午都是吃剩菜哈哈哈)。

西式料理先來好了,紅醬義大利麵,義大利麵也是外國人家裡的主食,超市義大利麵種類之多相當嚇人,還有很多以前沒看過的形狀,很有趣。


蕃茄紅醬義大利燉飯,帶便當也好吃。


白醬雪白菇義大利麵。


焗烤剩飯蛋炒飯。


接著換日韓料理,家庭必備咖哩飯。


韓式辣炒年糕,亞特蘭大有很多韓國人,韓國超市裡都會賣辣味增,拿來炒年糕或是煮麵都很棒。


炒泡麵(辛拉麵),泡麵跟配菜都燙熟之後,加辛拉麵調味醬乾炒,味道很香。


中式料理一定不可或缺蛋炒飯啊XD。


沙茶醬蛋炒飯,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只有台灣人吃沙茶醬,大陸人沒在吃這個(驚)。


港式撈麵,香港人的雞蛋麵好Q好好吃呀。


紫菜味增湯細粉,意外的好搭配!


香菇當歸麵線。


接下來是盤菜們,鹹蛋炒杏包菇,宮胖很喜歡吃鹹蛋,一直說放的不夠多(我則是很害怕鹹蛋,一直皺眉頭,一道菜兩樣情無誤)。


蕃茄炒蛋。


五香紅燒豆干,這次包南部粽也有加這個當內餡,好吃!


日式海苔煎蛋捲,最近也是一直想起政大好吃日本料理金鰭的煎蛋,立馬做了煎蛋捲來滿足一下我的幻想哈。


港式小點炸兩。噢看到這個又讓我想起去香港時吃到忠記粥品的炸兩,好想念啊啊啊啊。


湯在我們家是比較少出現的東西,因為怕燙,又常喝不完(真正原因),這個是某次碎生菜不小心買太多拿來作羅宋湯,好香濃,我們還跑去買了法國麵包來沾濃湯吃XD。



自製珍珠鮮奶茶頂一下,外面賣的實在是太貴了哈哈哈,珍奶跟星巴克一樣價真是嚇死人了。


綠豆西米露,西米露太透明了看不太見阿啊啊啊。



我很喜歡這雙筷子,這是剛來的時候,從台灣同學那兒撿來的餐具裡發現的,剛好寫著百年好合真是太有意境了。

我想再待久一點,我的料理潛能會完全激發的(點頭)。

此分類上一篇 » 南部粽大挑戰
此分類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