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南部粽大挑戰


端午節看著台灣的人們都在吃粽子,實在嘴饞,看著大中華(華人超市)賣的冷凍粽子,實在一點也沒有想要放入購物車的慾望,昨日朋友說在大中華買的到粽葉(驚,竟然有!!!),再加上我很想要消化掉家裡剩下的糯米我們就決定美國時間端午節也要來自己包粽子啦!!!

阿母說粽葉洗過之後要先泡,可是我家沒有這麼大的臉盆可以泡粽葉,於是,我就突發奇想的放它們在浴缸裡游泳了XDD,我想這兩天洗澡應該都還會有粽葉香味,哈哈哈。


包粽子真的好耗時間啊,備料跟炒餡就要花上很多時間。以前在家裡,外婆跟奶奶都是做北部粽(用蒸),因為宮胖大推南部粽香Q,今天做的是南部粽口味。南部粽是粽子包好之後下水煮,我以前沒看過這種作法,GOOGLE之後大感驚奇啊。今天準備的餡料有五花肉(前一天先醃過)、菜圃炒紅蔥頭、鹹蛋黃、乾蝦米、豆干、栗子、乾香菇跟素火腿,先把配料炒過,糯米跟花生也要先炒過,全部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包粽子了!


順帶要一提我的粽繩,我去大中華採購的時候,店員說,粽繩全部賣完了!!!!(大囧,竟然如此搶手Orz)宮胖提議乾脆用透明膠帶綁最後在大中華買了一捲棉繩,回家自己裁一裁再綁起來,也是頂的住XDD。




因為用的是剩下的圓糯米(大誤,包粽子應該要用長糯米才對),我不敢煮太久怕太爛,包好粽子之後,用中火煮1.5小時,水要淹過粽子,每隔半個小時翻一下面就可以。


忙了一下午的南部粽終於完成!今天包了肉粽、素粽跟菜粽(因為糯米剩太多了!!!南部作法,只有糯米跟花生),第一次包粽還算成功(但是手指好痛,囧),我說,人類潛能果然無限,任何食物只要想吃,就做的出來啊!!!


此分類上一篇 » 家傳口味五彩油飯
此分類下一篇 » 最近的煮食成果